第 137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全世界的新創秘密基地】之1:民主創意力
文/洪于盈、鍾佳瑀
企劃/英語島編輯室

美國獨立智庫CB Insights統計,全球獨角獸共有186家,以美國居冠高達101家(54%),其次是中國有40家(21%);前十大獨角獸,5家在美國、4家在中國,此兩國是全球製造獨角獸的大本營。

當全球的眼光著眼於獨角獸「數量」時,南韓SparkLabs加速器公佈的全球十大最佳創業中心(Global startup hubs),瑞典斯德哥爾摩及以色列特拉維夫以人口平均新創獨角獸數量、人口平均新創密度,奪得冠軍。

從國家平均人口來看,瑞典是產 ... more

【你的句子有幾個字】之1:破碎vs.流暢的閱讀感
文/王妍筑、陳恩竹、Simon Frank
企劃/英語島教學實驗室 

有學生說他背了很多單字,可是卻寫不出超過10個字的句子,學會寫長的句子後,卻變得模模糊糊不精確。

短的句子雖然錯誤率低,但經常太破碎;長句雖能夾帶更多資訊,但讀起來氣喘吁吁,兩個都各有優缺,如何說短則短,說長則長,請看:

把短句拉長成長句,不需要刻意增加艱難的單字,只要簡單運用幾個常用的連接詞、標點符號,平實的語調也能打進人心。一篇好的文章,句子得有長、短、中句參差錯落,文中的句子多樣性越高,它的流線感與節奏感就越強。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7年2月號
訂閱雜誌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