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43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上架」不是On the shelf
 
拜訪客戶時,客戶問Tony 新產品何時開始銷售:
“When will this product be released to the market?”(這個產品何時上市?)
“It is already on the shelf.”
沒想到客戶露出訝異的眼神,天哪,發生什麼事了。On the shelf會變成擱置或無效。先來看shelf這個字。

“shelf”當名詞是「架子」或是任何突出來的東西,作 ... more

怎麼讓你的英文選字更精準,3步到位選字精準法
常常有學生覺得自己講英文的時候用字不精準。於是我們請世界公民文化中心的外籍顧問舉出什麼叫做用字不精準、如何用字精準。這是其中一位顧問分享的文章,我們把它整理成「3步到位選字精準法」,和讀者們分享:

 

第一步:可以簡單,就不要難
“Use A Shorter, Simpler Word” 
很多人覺得自己用字太簡單,於是就用字典裡的同義字功能"Thesaurus",找出替代簡單的字的一些難字。有時候表面上意思差不多的字,程度不一定相同,或著意思相同,應用的場景也不相同,講出來的字句變得很拗口:
例如:我希望我們能夠改善生產力。

(差)I hope we can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