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45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Say when並不真的講”When”

英文句子經常是越短越容易誤會,特別是一兩個字組成的句子,夾雜在口語中,在沒有夠多上下文可參考的情境下容易會錯意。有個實際的例子。

Michael去LA出差,和朋友一道去餐廳。服務員問他要不要加一點果汁。他回答”Yes.”

服務員就說“Say when.”,意思是「好的時候告訴我。」

飲料快要倒滿時,Michael就脫口大聲說了「when」。

輪到其他人的時候,沒有一個說when,而是回答“OK”或"That&rs ... more

全球軟實力冠軍原來是…
英國Monocle雜誌每年評選全球軟實力國家,由文化、教育、商業、創新、政治、外交領域,綜合評估五十多項指標,如一個國家的國際學生人數、獲得奧運金牌的數量、申請國際專利的件數。
在2016/17的評選中,Monocle特別提出,「政治聲譽」這項指標帶來極大影響,加拿大總理Justin Trudeau在機場歡迎首批抵達的敘利亞難民、美國下任總統Donald Trump對穆斯林與女性的侮蔑,都在第一時間成為世界頭條,提升或重創國家品牌。儘管如此,美國仍名列全球軟實力國家榜首,為什麼?

“The US is fortunate,”
Monocle says in the 2016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