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0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辦公室不談面子
週四是我工作部門每一季的away day,所有人遠離辦公室一天,上午在鄉村大飯店裡的會議室做簡報,下午則是團體的趣味活動聯繫感情。我在旁觀察,同事們快四點時開始吃吃喝喝,通常五點就陸陸續續閃人,那些依然意猶未盡的,自己約晚上繼續續攤。

身邊有好奇的朋友問,英國的公司活動算上班時間還是下班時間,老實說我以前在台灣上班時也沒想過這個問題。台灣的職場環境中,工作與私人時間的界線比較模糊,如果在辦公室的時間比較長,活動容易變成上班的延伸。

1. 辦公室環境公私分明
英國辦公室的環境通常很 ... more

突破聽力和發音瓶頸,你該知道的兩個技巧
有沒有這種經驗:明明知道某個單字的意思和發音,但當它放在一個句子裡,卻不認得它了?
試試兩個技巧,幫你突破聽力瓶頸。

技巧一:連音

「Trust me. You can make it.」這句紅極一時的廣告詞,大家都能琅琅上口。發現了嗎?當你在發make 和it 的時候,會很自然地將k 的音和i 的音黏在一起發。沒錯!這就是所謂的連音現象。

連音是有規則可循的,當前一個單字字尾發音是子音,碰上下一個單字開頭發音為母音時,他們就可以發成連音。

所以,stop it其實聽起來更像另一個組合:sto pit,not at all變成no ta tall。連音可以讓說話更加流暢、快速,因此,老外們在言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