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2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你讀完過一本英文小說嗎?
文/彭仕宜(世界公民文化中心執行長)

每次看到有人懊惱自己耗費無數青春讀英文,但總沒有獲得預期的回報。我會問他一個問題:「你讀完過一本英文小說嗎?」

得到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結果,從頭到尾完整讀完一本英文小說的,是零。我強調是英文小說,不是文法書、不是學校指定的課本或操作手冊,也不是為了工作需要閱讀的商管書。

「假如我們連一本英文小說都沒有讀過,憑什麼期待自己的英文有多好?」 這句話不是安慰劑,但多數人聽到這論點,就會開始回想自己的英語閱讀歷程,有人說:「真的,在英文裡,我從來沒有過 ... more

Accurate, precise, exact一次弄清楚各種不同「精準」

學生來上課前問他希望達到的目標,我們最常聽到的是兩個字,一個是accurate,另一個是precise。這兩個字都有「精準」的意思,來談談幾個和「精準」相關的字.
要判斷相似的字之間的區別,有一個好的方式,就是從這個字的起源瞭解它的意思。

1. Accurate
Accurate的意思是:「小心謹慎,努力做到與事實相待的準確度」。強調小心謹慎和真實性。這個字裡藏了一個字根,是"cure"。(cure、secure、curious、curator)
cure=take care(小心,注意)。
分解:ac=ad=to,accurate=確實的,準確的。

The new salesman is a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