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95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點頭的力量
我們來想像這個畫面:你發票中獎了!你喜孜孜地跟朋友說你正要去領四千元,奇怪的是,朋友看著你,面無表情,什麼話也不說。他沒有聽到嗎?所以你靠近一點,重複一遍,朋友還是沒有任何反應。這個朋友到底怎麼回事?這種表現不像一般的社交行為吧?

在台灣很多做老師的,時時刻刻都遇到這樣的回應,而且不只是一兩個「怪人」,常常整班學生都是這種行為模式。

課堂上的「零互動」體驗

老師講課時,隨時都需要知道學生聽懂了沒有,可是往往在講完新內容時,看到的卻是一排排面無表情的臉龐。

如果直接問「聽懂了嗎?有沒有 ... more

Recap「聽過就會說」
在一場英文會議的尾聲,你準備要給今天的討論做個總結,於是你開始思考剛剛所提過的重點、組織用詞,然後重新描述一遍。這就是Recap。

Recap 幾乎存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個角落,從你出席一場Ted演講、參加年度計畫會議到朋友之間的閒聊都有它的影子,然而我們卻很少有系統的將它當作一種學習方法。

如何Recap?
句子→段落→全文

Recap的使用相當廣泛,從句子、段落到整篇文章都需要它。萬丈高樓平地起,為了達到更全面的理解,我們必須按部就班,從句子的基本結構開始,到各個段落的釐清,最後才是對全文大意的描述。

我們將會用三個步驟解釋Recap,並借用Ted演講「Angela Wang: Ho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