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5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2018,牛津詞典飄出奶茶香

Boba Tea拿到英語身分證

2018年4月初,執英語世界牛耳、收詞量逾60萬的《牛津英語詞典》(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簡稱OED)低調發布了今年第一季的新詞新義,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我們的「波霸奶茶」赫然在列。這批英文詞彙的榜單有700餘個新成員,經我逐條審視,源自中文的只有一個,就是台灣的波霸奶茶。OED以音譯的boba(波霸)加以收錄,用了31個單詞來定義:

 

 

OED在定義後面補充說明,說boba常以完整的形式bob ... more

子句:堆疊句子的景深與畫面
形容詞修飾名詞,而從屬子句也帶有修飾獨立子句的特色。從屬子句讓原本乏味的句子活了起來,增添畫面感,便能更有效和讀者連結,讓讀者更了解你想 說什麼。從屬子句包含了3種:名詞子 句、形容詞子句、副詞子句。

名詞子句
當一個單詞沒辦法詳 細描述你想說的,使用名詞子句增加句子的重量。
名詞子句和名詞一樣,差別是多了子句的概念。
出現位置:主詞或受詞 
常見連接詞:Wh疑問詞、If/Whether、That


副詞子句
想在句子中加入更 多背景,使用副詞 子句擴展句子的廣度。
如同副詞,副詞子句刪掉也不影響句子結構。
帶入時間、原因、轉折或條件,說明某一事件下發生的因果關係或多個動作。
出現位置:主要子句前後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