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6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最容易出錯的動詞Get用法一次看
看到Robert趕進辦公室,Diana調侃:「又遲到啦?」Robert不好意思的回答:「You got me!」Diana不放過他,追問:「這個月遲到幾次了啊?」只見Robert抓了抓頭,回說:「You got me there!」
Get是一個很好用的字,美國人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以get搭配其他單字,形成相當口語的說法。譬如前面的「You got me!」和「You got me there!」,看起來差不多,語意卻要看上下文才能斷定。

第一句「You got me!」是「被 ... more

「抓到了!母語人士動詞時態不一致!」(我也可以不用管動詞時態嗎?)
你有沒有注意到一個怪現象,就是英語母語者在同一段話裡,有時時態會換來換去用?

可是——動詞時態不是要前後一致才對嗎?

 

可以不用管英文時態嗎?

在筆者觀察中,很多英語學習者在講英文時,經常忙著想單字,而無暇顧到文法正確,尤其是在時態變化、或單複數跟動詞的一致性,這樣可能會害聽者搞不太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甚至引起其他誤會,最起碼也會讓對方聽得相當累。

把時態抓準很重要,但是,為什麼有時候母語者自己卻沒遵守這個最基本的文法規則呢?其實,只有在特定的情況下母語人士才會「違反」時態要一致的規則。

在這種時候,說話者和聽者可能在對話中也沒察覺到有什麼異常,甚至不會注意到時態不斷變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