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9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都是能力,ability、capability、capacity哪裡不一樣?
考試的時候我們會遇到這種題目:

The child's writing ________ was great.
A. ability B. capability C. capacity

ABC三個都有能力的意思,為什麼答案卻是A呢?

 

 

Capacity 先天的才能

capacity除了用來指容量,還有才能的意思,但是和ability不一樣的地方是capacity通常是天生的、內在的。
人的才能可以是天生,但不一定能發展成真正的技能,一個孩子擁有成為一位廚師的capa ... more

雷神索爾管星期四? 一週七天的命名故事
小時候學英文,一週七天從 Monday、Tuesday、Wednesday、 Thursday、Friday、Saturday、 Sunday 這樣一路背下來,不曉得大家是否經歷過難以名狀的痛苦?現在背起來了,也熟練了,對這七天有沒有特別的感覺?還是除了字尾清一色的day之外,依舊是第一重境界的「見山是山、見水是水」?

我們若是拿起語言的放大鏡,便能從中發現有趣訊息,語言文化的玄機,就蘊藏在裡面。

 

 

「星期一」的英文是 Monday,來自古英文, mon 是 moon(月亮)的異體。

Monday的本義為moon's day (月亮日),譯自拉丁文的lunae dies (da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