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19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CQ: 哪國人最熱心
助人或許是一種本能,但其實它存在著文化差異。為了觀察不同文化中的助人傾向,美國的跨文化心理學家們舉行了一場大型的社會實驗,他們在世界各地分別安置了三項「有人需要協助」的情境,統計出各國的市民在遇到這些情境時,會選擇伸出援手的比例。


What would you do?

助人傾向大不同

在這場實驗中,各國市民展現出不一樣的助人傾向。碰上路人掉筆時,巴西幾乎所有市民都會主動提醒 ; 在看到腳受傷的人要去撿東西時, 美國、保加利亞比較沒有人會出手相助;而整體來說,遇到盲友需要過馬路的情境 ... more

請你”Speak for yourself”,並不是要你講話!

一回出差,Sam和幾個海外同事聊起公司新產品,閒談時Sam發表了自己的意見,其中一個外籍同事用了一句”Speak for yourself.”

Sam以為對方很同意自己,想聽更多想法,要繼續說前,被其他同事打斷。原來Speak for yourself,並不是要你繼續講,而是表達反對意見,「那是你自己的看法,我可不那樣想的」。


Speak for yourself.
(X)為你自己說話。
(O)我不同意。


先看一個單純的例子:
A: "We had a really boring trip." (我們的旅行可真無趣。)
B: "Speak for yourself! I had a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