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22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一首歌的時間,可不可以數?
時間作為名詞是一個容易弄錯的概念,中文的「耗時」、「時機」、「一段時間」、「次數」在英文都叫time。

 

耗時

可用來消耗、花費的時間,是不可數名詞。

How much time do you spend reading in English every day?

你每天花多少時間讀英文?

 

時機

當時間代表時機時,不管是好時機、壞時機都可以數。

It's not the right time to talk about it now.

現在講這個不是時候。

 

... more

弄巧成拙的英文:I think...
You are a good boss, I think.→X

你常常用"I think"開始你的句子嗎?或者你偶爾也會在句子結束的時候,加上一句"I think"嗎?

就像「戒掉爛英文」專欄先前提過的,跟應該刪掉的口頭禪Whatever, actually一樣,"I think"是一個畫蛇添足的發語詞。開口閉口就是I think的習慣,還是改掉比較好!

先來看個例子吧:

Mr. Wang: Mike, your idea really helped us a lot!(麥克,你的想法真是幫了大忙了。)
Mike: Thank you. This program is working real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