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24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2019行銷預測: 「無螢幕搜尋」終成主流
一談到社群媒體,大家可能會立刻連想起Facebook、LINE和Instagram,但其實現在全球社群媒體的發展可說是相當多元,約有30.3億名活躍用戶。更驚人的是每天有100萬名新用戶加入各種社交媒體平臺,而各大品牌為了贏取消費大眾的關注,也投注了400億美元的廣告預算,當今社群媒體的發展潛力幾乎可說是無可限量。

時序進入秋冬,又到了預測來年科技趨勢的時間點。針對發展迅速的社群行銷與內容行銷,2019年又會有哪些出人意表的發展呢?而在這個「全員行銷」的年代,我們又應該如何從這 ... more

怎麼做不是How to do
中文重語意,英文重結構,很多話在中文裡可以這麼講,但講成英文就很尷尬。例如,我喜歡。中文就算不說出喜歡「什麼」,聽者可以很容易從上下文明白,但英文只說I like,雖然人也知道,但結構就不通,like一定要有一個like的對象。

我喜歡(這個)
(X)I like.
(O)I like it/ your shoes/ them/ the idea.

我買了(東西)
(X)I bought.
你的意思是:
(O)I bought something

兩者的差別在「有沒有受詞」。少了受詞,就讓人覺得話沒講完,不完整。

再看一個特別容易錯的例子:

怎麼做?
(X)How to do?
結構上是錯的,而且這句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