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談判:「 開價 」與「 議價 」的攻防戰

談判 (negotiate) 一詞聽起來正經嚴肅,卻十分貼近日常,小從買賣議價大至談政策,人人都有機會用上。從電影場景中的對白觀察不同的談判情境及角色使用的談判戰術,得出談判要領,做好準備、見招拆招。

愛情大臨演:對白背景為男主角 Danny 為了討好心儀的對象,請同事的小孩 Maggie 幫忙,假扮成自己的小孩。



型男飛行日誌:談解雇的場面總是特別尷尬,該怎麼開口,又如何面對出其不意的反應?Ryan是企業資遣專家,工作內容就是在世界各國大企業解雇人。從他的溝通技巧找出「談資遣」的溫度。



賈伯斯:在缺少資金的談判中,容易讓人誤判自己已經處於絕對劣勢,可是 Steve 卻不因此顯得被動,反而先發制人,讓原本只是有興趣的Paul同意合作出資。



瞞天大佈局:聯邦調查局目標掃蕩貪汙官員,調查員 Richie 握有貪官和黑手黨交涉的證據,充滿野心地制定逮捕計畫,並向上司提案及申請預算。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Recap:不好意思,請再講一遍 2018年6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