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在台灣的外國人

We want to tell you...

在台灣約有72.6萬的外國人,與在海外工作的台灣人72.8萬人,比例大約是1:1,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動態平衡。在認識台灣鄉下的外國人之前,我們可以先瞭解一下這股移動的趨勢。

 

英語島有個專欄「在台灣的外國人」,採訪因各種理由停留台灣的外籍人士,並試圖從他們的眼中拼湊出台灣的國際形象。我們採訪過串連台日文化的日本人青木由香、相信台灣有亞洲共享優勢的香港人Tim Wong、把台灣作為漢學研究基地並創業的美國人Ash、推廣台灣部落旅遊的美籍記者Cheryl...

我們發現,原來在台灣渴求全球人才的同時,早有一群人堅信著台灣優勢。英語島一邊記錄他們的努力,也持續探索,這一次,我們走進偏鄉採訪了兩位外籍人士,敏莉跟約翰,在他們眼中,台灣的鄉下又有什麼國際魅力?

 

 

長期停留台灣的外籍人士*中,日本人最多,佔了近1/6

*持永久居留證者

 

 

【圖解台灣簽證】外國人要怎麼留在台灣?

一般外國人進入台灣可申請兩種類型簽證:停留簽證、居留簽證。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內政部(2018.3)統計,持外僑永久居留證者有13,556人,持有效居留簽證(可停留台灣180天以上之簽證)共有726,584人。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2016年國人赴海外工作人數為72萬8千人。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