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捨棄的勇氣:20個生活「不必需品」

一旦擁有的東西多了、空間滿了,不少人的直覺是「空間太小了!我需要更大的地方擺!」日積月累下來,自己都忘了到底有多少東西,變成「空間小偷」,你以為「可能」還會再用上的物品,其實是「再也不會用到了」,檢視一下自己的起居環境,是不是出現了以下20件「不必需品」,或許整理後會發現,家裡多出了一半以上的空間。

極簡主義遇上捨不得?
別擔心,如果以下5題的答案是「否」,就毫不猶豫丟了吧!

1. Have I used this item in the past year?
過去一整年有用到它嗎?丟了吧!

2. Will I use it in the year ahead?
以後「可能」還會用到?真的嗎?還是「真的」不會再用了?

3. If I was shopping right now, would I buy this again?
如果現在你都買不下去了,那留著又有什麼用?

4. If it is broken, is it worth fixing?
壞了的東西維修是值得的嗎?不值得修理,那也等同沒有利用價值了!

5. Would I keep this if I moved?
這個問題很容易讓人「破功」,稍微理性無情一些去思考這個問題。搬家當然
是越少東西越輕鬆,要留就留真的「需要且值得」的東西,並且歸類整齊。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捨棄的勇氣 2018年9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