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只要4個步驟,一個人也能的簡報

作者/Chris O.

我是Chris,倫敦郊區長大,向來對語言感興趣,過去攻讀文學,也是閱讀狂熱者。不過直到來到亞洲,我才開始精通外語,也才了解到學習截然不同的溝通、表達、思考,可以讓人感到如此自由(當然也感到學習的困難)。五年前開始教英文,我發現學語言的經驗對當老師幫助非常大。

不同語言的細微之處反映看事情不同的視角,我也建立了過去忽視的一種邏輯感。我對教學保有興趣和好奇,正是因為能夠從每個學生和情況中持續學習,對此我由衷感激。


幾乎所有我的學生工作都需要簡報,而以外語做簡報,又格外困難、有壓力。我曾有一班學生是工程師,他們的工作不太需要互動,經常是獨自埋頭苦幹,不需要太多口語溝通。在教書之前,要公開說話,我也會很緊張,所以我了解這樣的心情,但同時我也知道透過觀察、模仿,保證可以進步。和學生演練時,我們專注於的一個重點是身體語言,它不只是跨文化的表達,也幫助減低英語表達的障礙。有簡報需求的人,照以下步驟練習,很快就能展現成效,簡報變「穩」,講英文的自信也會同時提昇。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超有效&超有趣英語學習法 2017年9月號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