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哪裡不一樣:你住的是哪種公寓?

問人住在什麼樣的地方,中文可能會得到公寓或大樓兩種回答,聽到公寓我們腦中會自動產生畫面:舊舊的外牆、至少10年的屋齡,大樓則會聯想到新穎、乾淨的氣 派高樓,英文中也有這樣的區別,當對方說自己住在apartment,可不僅是照字面翻成「公寓」那麼簡單。

 

 

【rent】Apartment

一戶整層公寓,apartment 是美式 英語,一棟大樓apartment building會有好幾戶apartment,apartment在英國則指較高級的整層公寓,擁有比一般公寓更多的附設設施。

 

【rent】Flat 

英式用語,和apartment同義,英國人習慣用flat來稱呼整層的單戶公寓,單戶公寓所在的大樓叫block of flats。 

 

【own】Condo

Condo也指公寓,差別在於apartment和flat是租賃的,condo的住戶則擁有這戶公寓的法律所有權,condominium的簡寫。

 

 

Studio

套房,一間房內包含了客廳、廚房、餐廳和臥室,只有浴室被分隔開來,因為滿足了一個人居住的所有基本需求,又被稱作單身公寓bachelor-style apartment或studio flat,另外one bedapartment和studio很像,都是小單位的住所,但差別在one bed會將廚房、客廳隔到另外的空間,就是我們常說的一房一廳。

 

 

Loft

Loft原意是閣樓,如今loft指前身為舊工廠或舊倉庫,後來改造成高挑開放式的居住或工作空間,擁有大片窗戶、裸露的磚牆和水管。

 

 

Penthouse

頂層豪華公寓,一定位於一棟大樓的最高樓,公寓或飯店的penthouse通常有整棟大樓最高級的設備和最好的景觀。

 


 

文/李宜臻、圖/倪子濟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8年6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