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美好生活提案:極簡主義

這也是你的生活寫照嗎?


極簡主義,你會想到什麼?你願意成為極簡主義者嗎? 答案可能是「我想, 但應該做不到。」如果這些阻撓你的理由其實並非極簡真正的意義呢?對於極簡,我們可能都是誤解大過理解;其實它能做到的,是幫助我們發現生命真正重要的物件、真正該關心的事情,困擾越少,快樂就越多。

「空」-- 清光所有物品才是極簡主義者?
Minimalism=Emptiness?
日劇常以極簡當成故事素材,像是2018春季的「我的家裡空無一物」,開場就是主角空蕩蕩的房間。這當然是極簡,但這種刻板印象讓我們誤以為極簡是遙不可及的想像。有些物質真的能帶給我們快樂,也有無可取代的價值,那些東西,就留著吧!極簡主義最重要的是更快樂, 而不是猶豫「我該丟掉什麼?」

落實極簡主義,能存更多錢?
Saving Money from Being Minimalist?
極簡主義絕對能幫助我們更容易達成存錢目標。但極簡即節儉?其實不然,很多極簡主義者傾向把錢花在價值高、汰換率低的事物上,而且最好是無時效性的設計。

極簡主義者都吃素?
Minimalist=Vegan?
也會有人把極簡主義、純素主義和佛教信仰畫上等號,甚至認為有家庭、有小孩就無法妥善實行極簡。以上的幾個概念,和極簡有某些相通的理念;但成為極簡主義者並沒有什麼制式的「規則」,無論你是誰,都可以是極簡主義者。

極簡主義到底是「更少」還是「更多」?其實都是,不只一昧專注捨棄,而是用「減少的東西」去填滿更多的人生。

越丟,他們就越快樂!
幾位極簡主義者這樣說
"Simplicity is action." Dave Bruno
極簡是一種行動。
Extremes are easy;balance is hard.” Colin Wright
極端很簡單,平衡卻很難。
Is that really going to make me happier? Truly? ” Graham Hill
這會讓我感到開心嗎?真心地?
We weren’t downsizing;we were uprising.“ Joshua Fields Millburn and Ryan Nicodemus
我們不是在縮減,而是擴大。
The objective of cleaning is not just to clean, but to feel happiness living within that environment.” Marie Kondo
 整理的目標不只是更乾淨,而是從其環境感到幸福。
The number of possessions you have has no relevance to the level of satisfaction that you’ ll get from them.“ Fumio Sasaki
你擁有的物品和你從他們其中獲得的滿足感毫無關聯。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捨棄的勇氣 2018年9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