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各行各業的演算法

We Want to Tell You

每個行業中的佼佼著,都有一套自己仰賴生存的演算法,或許是一種技術、一套方法、或很單純的一個信念。

書會不會賣,看用詞就可預測

紐約石溪大學三位專家發表了一套演算法,用來預測哪些書會成功,準確率高達84%。他們發現成功的書籍中有很高比 例的名詞和形容詞,不太成功的書籍相對依賴更多的動詞跟副詞。在動詞的運用上,成功書籍常用動詞來描述思維的過程,而不是動作和情感。還有,與其說「她真的很傷心」,描述她落下的淚更容易產生共鳴。

 

電影想賣座,不用再花大錢做市調

比利時的新創公司ScriptBook,用戶只要將電影劇本上傳,5分鐘後就可以得到一份報告,包含角色分析、受眾 預測,當然還有賣座潛力,如果預測屬實,電影公司就可以省下大筆市場調查的開銷。ScriptBook認為這套系統只要顯示綠燈通過,電影就有84%的成功率。不過這套系統預測《La La Land》(樂來樂愛你)的票房為5900萬美元,與實際上的超過一億美元相距甚遠。

 

泡麵的3分鐘心理學

泡麵的發明者安藤百福研究消費者心理後,制定出了3分鐘原則,可以說是一種行銷手段。他認為3分鐘受到香味刺激,以及耐著性子等待的過程會讓人對泡麵的期望值達到最高點。而超過3分鐘後逐漸習慣香氣,耐心跟期待感也會逐漸降低。

 


企劃/ 英語島編輯室

文/ 呂同塵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8年11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