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英文恐懼症-練習練習再練習

當你突然需要和外國人溝通聊天的時候,腦中一片混亂是正常的,不過別擔心,最後一個建議,也是最實際的方法,就是先學一些簡單實用的開場白(openers),當如果別人問候你"How are you doing?" 但你又真的沒發生什麼有趣的事,不妨回答“Nothing much, but how about you?” 這時對方很容易開始發表意見,因為聊天,需要的是一來一往的熱絡,而不是一個人高言闊論。

詢問感受How - feeling

寒暄問句NOW

關心近況RECENTLY

詢問人最近如何,大多用完成式,因為是自從我們上一次見面到現在的這一段時間。

 

怎麼答,決定你要透露多少

外國人聽你怎麼回答這些客套問候,就會知道你到底想不想聊下去,如果只回答:"Fine.",聽在外國人耳裡會覺得你其實不太想聊下去,所以你的回答會決定對方要不要跟你聊下去。

寒暄:

小聊:


深入:

 

絕對不要這麼答Avoid / Do Not say

下面這些回答,是台灣人典型的答案,但是這些看似中性的答案,在外國人耳裡聽起來很失望消極、不耐煩,感覺你根本不想聊天。 

X Normal.

X Nothing special.

X It's ok.

X Fine.

 


Audible English Lab
本期英語島教學實驗室由Claire和Chris說給你聽

 


 文/Chris Owen, Justin Chen, 王妍筑

企劃/英語島教學實驗室

收錄於英語島 2017年12月號
訂閱雜誌

專欄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