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第二層觀點

我們問台灣專業人士英文最弱的部份是什麼,得到的答案超過90%是「口語」。但再進一步問口語到底是怎麼不好,多數人自己也模模糊糊,就是在某些情況下無法自在表達。世界公民文化中心的教學經驗發現口語共分為三塊:情境式口語、描述式口語、思辨式口語。清楚自己缺少哪一種口語,就對症下藥,很快就會有成效。


用英文表達觀點,相對於前兩種口語類型,一般專業人士對這類句型掌握得好一些。但問題出在不夠深入,只能說出第一層次像I think/agree/disagree 或是in my opinion這一類句子,頂多再加個because,說明自己為什麼同意或不同意。要豐富思辨型口語,有了第一層主要觀點之外,再加上第二層。 



來看看實際例子,請多唸幾次,然後嘗試這樣的方式,表達最近在思考的點,不確定自己說得對不對,可以寫信到英語島:ask@eisland.com.tw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this project is doable. By this I mean there are so many competitors in the market. Customers absolutely don’t want you to sell them anything. They just want everything for free. For example, …
就我看來,這個案子是可行的。我的意思是,市場上有這麼多競爭對手,客戶根本不想要你賣他們東西,他們只想要一切免費⋯

To my mind, the key point is that we need to improve the security system. Here I am not merely referring to this case. I am talking about the entire plan….
我認為關鍵是我們得加強安全系統,我不是僅僅只指這個案例,我說的是整個計劃⋯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6年7月號
訂閱雜誌

專欄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