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美國人重新開始讀書」歐普拉 Oprah Winfrey 推薦書單

書本讓我看見生命中的可能,讓我知道像我一樣的人,可以生活在一個世界,不只渴望一件事、更能達成它。閱讀給了我希望,對我來說,它敞開了機會的大門。

Books showed me there were possibilities in life, that there were actually people like me living in a
world I could not only aspire to but attain. Reading gave me hope. For me, it was the open door.
-- Oprah Winfrey

閱讀習慣

歐普拉自1996年起,在節目上透過「歐普拉讀書俱樂部」,鼓勵觀眾建立閱讀習慣。被她選出的書,毫無例外都成為全美暢銷書,但是歐普拉並沒有向出版社收費,只要求出版社捐一萬本被選中的書到各地公立圖書館。

推薦書單

《Behold the Dreamers》
by Imbolo Mbue
出版社:Random House

歐普拉說,「所有美國頭條新聞的元素都在這本書裡。它關乎種族和階級,關乎經濟,文化,移民群體,也關乎美國至上主義帶來的危險。在這一切之下,傳遞的是家人的愛、對幸福的追求及家的意義。」

《Love Warrior》
by Glennon Doyle Melton
出版社:Flatiron Books

痛苦不是為了讓我麻木,也不是為了讓我忽視現實,更不是為了讓我虛度時光,我要讓它的每一滴,都是我重生的動力。」暢銷書作家在十三年婚姻成空後寫下的作品,不只是面對婚姻的困難,也思考如何面對生命中的悲傷與痛苦。

《The Underground Railroad》
by Colson Whitehead 2016美國國家書卷獎
出版社:Doubleday

一個女黑奴的逃亡故事,重現美國南北戰爭前的歷史氣氛與悲劇。
歐普拉說:「偶爾會有一本書,深入你的骨髓,永遠地留下。這是一本傑作,我不是輕易說說。」

《Ruby》
by Cynthia Bond
出版社:Hogarth

作者聽說,曾有家族女性長輩,在東德克薩斯被警長殺害,加上她個人的聽聞經歷,構思出這部小說。

《The Invention of Wings》
by Sue Monk Kidd
出版社:Viking

19世紀初,在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兩個女孩在僵化的社會中尋找自由的故事。
選出這本書後,歐普拉說:「 讀了本書,不可能不重新看待我們作為女性的地位,以及使我們能有今天的無名女英雄們。」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一生的讀書計畫 2018年2月號 

專欄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