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最容易用錯的英文字

  

REPLY / RESPONSE / ANSWER回覆是「動作」還是「內容」?

Reply 跟 answer 可以當動詞也可以當名詞,跟response 都是回覆的意思,用法有相似及相異的地方。

Reply 指的是回應的動作,可以是動詞或名詞;response 則是回覆的內容。我們會說: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感謝你的回應。(感謝對方的回覆)

如果說:Thank you for your response.

感謝你的回應。(感謝對方回覆的內容)

Response 就不只是動作,還說到了內容。通常是特殊、不同一般的內容,才會用到。此外,如果要對某件事做回應,英文會說make a response,除了指回覆的動作之外,還有指回應的內容。

以下兩者均可表示「回答」,可作名詞和動詞。

Answer 比較一般,主要用於對問題、指責的回答。

Reply 的用法較正式,多用於對問題作出解釋、辯論或陳述性回答。二者作名詞時都指「…的答案或答覆」,均與to 連用。例如:

I asked her about the shipping, but she hasn't replied yet.

我問她有關運送的事,但未收到她回覆。

Answer this question. 回答這個問題


訂閱實體版雜誌1年期以上

送《戒掉台式英文》套刊 5本 (原價 NT$1,119)

立即訂閱▶▶ 


中文「問題」可以對應到 (1) question; (2)trouble; (3) issue,講英文時我們先"Identify"是哪一個意思。當我們的意思是「疑問」就用Question。
He asked many questions in the meeting.(會議中他問了很多問題)

如果是疑難雜症,相當於trouble,不容易解決的,就叫problem。
The scale of the problem is massive.(問題規模龐大)

如果你的問題是泛指事件,那就用issue。
There are still some issues to talk about.(還有一些事件要討論)

 (全文: 真的不「care」也不要說出來


《戒掉台式英文》套刊內容
英語島15期 台灣人最容易用錯的英文字
英語島18期 一句話聽出你是老中還是老美
英語島27期 痛點學習法:99%會講錯的英文
英語島35期 英文的邏輯思維課
一張圖搞懂04期 找出英文錯誤,擦掉眼鏡上的一層霧

*套刊於10-15個工作天寄出

 

專欄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