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一杯「防彈」咖啡Bulletproof coffee

文/Ms.Bubble

矽谷最近流行三樣東西:GoPro,Apple Watch,「防彈咖啡」,今天就要介紹台灣讀者還不熟悉的防彈咖啡。

原型來自西藏酥油茶
「防彈」咖啡是生物駭客(註1) Dave Asprey在某次西藏冥想之旅中,從西藏酥油茶中發想出來的產品。他在喝完酥油茶之後覺得活力充沛,而且原有的高原反應(註2) 也消失不見。他花了數年研究出媲美酥油茶,並且可 以取代早餐、幫助減重的防彈咖啡。

名人爭相代言
這個防彈咖啡有多火紅呢?從一群知名運動員跟明星爭相推薦可以略知一二。 在馬拉松界裡面,2008 年和 2012 年美國奧運馬拉松代表 Ryan Hall,2014 年 147-mile Viking Way Ultra(147 哩海盜超馬)冠軍 Luke Ashton,跟 2014 年跑步橫跨美國的 Anna Judd 爭相背書防彈咖啡怎樣幫助體能, 主演《青春密語》(The Secret Life of the American Teenager) 的女星 Woodley 也在自己的 twitter 說防彈咖啡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這杯咖啡為什麼在矽谷引起旋風?
矽谷有機飲食風氣盛行,人們對於身材體態異常注重,同時能夠接受新事物,讓這個噱頭滿滿,號稱集保健、強身、減重於一杯的防彈咖啡風靡矽谷。當然矽谷人愛喝咖啡,有「每天沒喝三杯咖啡就活不下去」的誇張說法。現在不管在矽谷還是洛杉磯,防彈咖啡成為最流行的名詞。

註1 生物駭客:Bio-hacker,用科技跟科學讓自己的體適能更上一層樓的人,據說全球大約有十萬名。
註2 高原反應:就是俗稱的高山症,人體在高海拔由於氧氣濃度降低而出現的急性病理變化。

收錄於英語島 2015年9月號
訂閱雜誌

專欄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