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詞是人生B面第一首】之1:英語框架圖

英語溝通最頻繁被提到的字,大概有2265 個,其中有252個字是副詞。 在你心中,副詞的樣子,有幾種?

有人說副詞是一種又虛又實的詞類,它能夠修飾動詞、形容詞、副詞、表現整句話的態度,「修飾」的意思就是「說得更多」,細節透過副詞不經意地流露出來,要明白事情是「如何」完成、「什麼時候」、「在哪裡」、「到什麼程度」,這些囉嗦的事情,副詞都能說得清楚,就像一位不搶風頭、奉行老二哲學的夥伴。

【一眼看出副詞在英文的位置】

 【副詞放哪裡】

副詞的運用非常靈活,拿掉副詞,不影響句子結構,但沒有副詞,卻會讓動詞少了一點光彩:

他想要去海外工作。 
I'd like to work in a foreign country.
I'd like to work overseas.

他們在幫忙你應該也要幫忙。 
They are helping and you should do the same thing
They are helping and you should do likewise.

不好說的事,當然也可以用副詞解決:

Sadly, they lost the championship.
遺憾的是,他們輸掉了冠軍。

Unfortunately, he won't be here tomorrow evening.
可惜的是,他明天晚上不在這。


副詞是任何用英文寫作的人遇到的難題,看我們一步步分解:

副詞究竟要砍還是要留?
副詞其實是內外兼備的好幫手
告訴你幾個超實用副詞小字
誰知道小副詞也能帶動大風向

本文作者:王妍筑
更多英語島教學實驗室文章,請點:電腦版手機版

收錄於英語島 2017年5月號
訂閱雜誌 

專欄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