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12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制
「人脈很廣」,說“know a lot of people” 外國人其實無法理解...

Kevin和外籍老闆討論到最近要晉用的一個業務主管人選,老闆問這個人特質為何,為何要僱用此人,Kevin回答:
He has many relations.

他以為這話的意思是「他關係很好」,但這話聽在老外耳裡是另一個意思,relation這個字有親屬的意思,相當於relative。 

Relation 親戚?關係?

He has many relations.
(X)他關係很好/人脈很廣。
(O)他親戚很多。

Kevin看老闆不太理解他的意思,繼續解釋:
He knows a l ... more

沒有課本及成績單的瑞典教育
初到北歐生活的人,除了感嘆於這裡自然環境的優美寧靜之外,也往往會被一種「與世無爭」的氛圍所驚艷,區別與亞洲社會緊張且略感壓抑的日常節奏,在北歐國家,這種令人心神放鬆的感覺,來自於生活層面各種健全完善的制度,比如近年備受關注的教育領域—北歐的快樂學習法,引領一種新的風潮,那麼在北歐的學校裡,學習真的變成一件毫無壓力的事嗎? 

北歐的「快樂學習法」真的讓學生快樂嗎? 

首先,讓我們來簡略的回答一下這個問題,答案很遺憾,在世界的任何一個地方,學習都不會是一件輕鬆的事,必須要付出的汗水與努力,並不會因為地理位置或者國家體制而被改變。那麼,北歐的快樂學習法是一個假議題嗎?

當然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