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18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老闆回你 What else is new? 不是問你還有哪些新進展!
Benson 遇見了一位美國客戶,好一段時間沒見面,客戶很開心地打招呼:“What’s new?”

他想了一想,想不出最近有什麼新的事情,於是回答:“Nothing is new.”

一下子氣氛僵住,Benson覺得好尷尬。

當老外問我們 “What’s new?”的時候,並沒有期待我們告訴他任何新事物,這是外國人打招呼常用的習慣用語,就像我們熟悉的:

How are you? / Wha ... more

當油價比滷肉飯便宜⋯⋯「黑金」石油興衰史

最早說「石油」的,其實是…宋朝人

一般人所認知的原油Petroleum這個字是由petr-和oleum兩個字所合成。Petr-來自拉丁文petra,意思是石頭rock,oleum則是油oil的意思,因此petroleum就成為俗稱的石油,但石油並不是真的從石頭中蹦出來,而是儲存於地殼上層的碳氫化合物。人類開始接觸石油最早可追溯自西元前10世紀之前,古埃及、美索不達米亞和古印度等人類已採集天然瀝青,用於建築、防腐、粘合、裝飾、製藥…等用途。在中國,晉朝即有「石漆」的記載,唐朝則用「石脂水」稱呼,10世紀的宋朝才開始使用「石油」一詞,由此可知,原油這項能源,在很久以前就已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