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25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當老闆請你"Keep me in the picture”可不是邀你和他一起照相!

Eric的國外老闆很關心最近公司進行的專案。他對Eric說:

“Please keep me in the picture. I need to know how the project is going.”

到底是什麼picture,千要不要以為老闆要和你一起拍照之類的。” Keep someone in the picture” 是指「讓人了解具體情況和事態的來龍去脈」。

Please keep me in the picture ... more

來自非洲,卻征服全世界的神奇植物「可樂果」

非洲可樂果,不是你的童年可樂果

奈及利亞的年輕新銳作家奇戈契・歐比奧馬(Chigozie Obioma)在他的兩本小說《浮生釣手》和《邊緣人的合奏曲》中,巧妙的用虛構情節把現代非洲城市裡的生活描繪得寫實,同時又不失非洲的神祕色彩。在現代化的奈及利亞大都會中,老百姓的日常看似與我們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在全球化浪潮之下,非洲獨有的文化一點一滴被封印起來,但並沒有消失,而會在不經意時,在生活的細微處、在畫面的某小角落,露出非洲這塊土地的獨特。

小說中提到主人翁知道家裡有重要朋友要來拜會時,趕緊去市場買可樂果(kola nuts)的段落,讓深深著迷非洲文化的我,會心一笑。這真的是西非獨有的場景呀!他們的可樂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