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26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商業Email,請不要生意腔!
1. 不要生意腔:可以用We就不要用You
每一封email往來,都是你和與收信人之間的交流。很多人以為寫商業email就應該用「生意腔」,於是把本來有感情基礎的email寫得官樣。

(不好) "Your mail has been received."/"Your complaint is being looked into."

(好)"I have received your mail."/"We are looking into your complaint."

每次emai ... more

刀叉湯匙NO!印度人為何鍾愛用「手」吃飯?
一般提到用手吃飯,第一個出現在你腦海中的想法會是什麼?

1.咦?(太文化衝擊,腦袋停止思考)
2.用手吃飯好嗎?
3.似乎有些不方便。
4.不用餐具,真是環保愛地球。
5.為什麼不用湯匙和筷子?

 當我第一次來到印度,在甘地國際機場準備開始享用我人生中的第一餐「印度在地料理」,瞥見隔壁桌的印度帥哥用湯匙將咖哩和其他醬料和在飯中,然後再用手抓飯的方式進食,湯匙經「攪拌」後就靜靜地被晾在餐盤角落;雖然來印度前已經做好功課,但看著帥哥捨棄湯匙不用還是讓我滿頭黑人問號。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印度人至今仍維持著用手吃飯的方式?

其實,用手吃飯是尊敬神明的行為

除了常見的「傳統說法」,這種行為背後還是有其一套邏輯。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