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67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買過星巴克的人就知道!Brown bag是棕色紙袋,當成動詞意思是?
新冠期間James想避開午休人潮,所以每天自帶午餐到辦公室吃。只見他有時帶三明治、有時用電鍋蒸便當、有時又用悶燒罐燉飯,外籍同事Kevin好奇詢問:Do you brown-bag today?

Brown bag?從來沒聽過。疫情之下,許多過去較少聽到的英文口語,現在卻變成嘴邊話,試舉3例如下:

1.Do you brown-bag today? 

(X)你今天有棕色的袋子嗎?

(O)你今天自己帶午餐嗎?

看過星巴克紙袋的人就不陌生brown bag。b ... more

在加拿大西岸,煩人的日光節約時間為何就是甩不掉?

加拿大的春日傳統:日光節約時間

3月的第二個星期日凌晨,加拿大各地的時間在不知不覺間被調快了一小時。隔天早上,大家紛紛從牆上拿下時鐘,默默的調整上面的指針,迎接所謂「日光節約時間(Daylight Saving Time)」的到來。從出生到長大都在台灣這種已經沒實行日光節約時間的國家,雖然早有耳聞這項新奇的制度,但一開始確實很難習慣。來到加拿大之後,發現不只是外國人,許多當地的加拿大人對日光節約時間也是怨聲載道。不過今年,在加拿大西岸的英屬哥倫比亞省內,大家卻多了那麼點複雜的心情。因為,許多當地居民原本滿心期待今年就能擺脫日光節約時間……

當節約能源變成擾民亂源

日光節約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