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73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雜誌
老闆說"Hold water",可不是要你去裝水
Nathan早上開會又遲到了,他向老闆解釋今天下雨,塞車很嚴重。老闆說:

"I'm afraid that excuse just doesn't hold water with me.”

Hold water,難道是說路上都是水嗎?老闆連下雨路上積水都知道了呢!

其實hold water和水一點關係都沒有,千萬別搞錯,以為老闆體諒,他是覺得你的理由站不住腳。

 

  1. Hold water

(X)裝滿了水、不讓水漏出來

(O)站得住腳/屬實

Hold water字面是「不讓 ... more

保有迷人古都之美, 泰北也有「Lanna Land」!

曾是蘭納王國領土,泰北擁有獨樹一格文化

說到「泰國北部」,以前的我總是馬上聯想到清邁、清萊這兩個城市。不過,居住在泰國(曼谷)的這幾年來,慢慢認識到泰北地區其實幅員廣大,除了這兩個城市所位在的清邁府和清萊府(「府」如我們的「省分」),還包括其他十五個府呢!

這一大片的區域,據說是到十九世紀才正式被納入泰國版圖中的。在這之前有很長一段時間,遼闊的泰北曾是*蘭納(Lanna)王國的領土範圍。傣阮族的孟萊王(King Mengrai)於十三世紀時創立了蘭納王國,一開始定都於清萊,後來遷都至清邁,並不斷的擴張勢力,十六世紀後國力才逐漸衰落。因此,不少的「蘭納文化」被保存並流傳下來,這也使得泰北的文化跟泰國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