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91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制

才開工上班,老闆就說要check in with you,是想查勤還是核對工作內容?
放了長假回來上班,Jessica收到老闆的email:"I just want to check in with you…"「糟了,」Jessica心想,老闆要來檢查我的行蹤,難道是懷疑自己工作不認真?其實在這裡check in with既不是「檢查」,也不是我們熟悉的「報到」。
在商業場合中“Check in with someone” 指 「向人報告,和人取得聯繫並確認事情進展順利」;在生活場合中,“Check in wit ... more
從「傳記電影」到「解鎖iPhone」都不可忽視的字根:-bio-
【閱讀重點】

  1. bio這個字根和「生命」有關,從記錄生命的「傳記」biography,到指紋解鎖iPhone的「生物識別技術」biometric,都有這個字根。
  2. antibiotic是治病用的藥劑「抗生素」;antibody是免疫系統產生的「抗體」,這兩個許多人會搞混,要留意辨別。
  3. 維他命B群從B1到B12都各有自己的名字,如果想挑戰自己,本文有延伸單字可以參考。

上一期終於結束了構詞成分的第一大類「身體的各部位」,為數眾多的37個到此就都講完了。若把這十三講放進時間的框架來看,一個月一講,也都超過一年了。

這一期我們進入第二大類「自然世界」,講的是與自然世界有關的構詞成分。新的開始,大家加油!

自然世界有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