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92 期 回首頁
instagram 好友人數 FB 粉絲團 英語香 英語部落 訂閱電子報 訂閱制
check your coat不是檢查外套

James到海外出差,和美國同事到餐廳吃飯,到了餐廳門口,同事說 “You may check your coat at the door.”他心想,不會安全檢查這麼嚴格吧!為什麼要在門口先檢查外套?James才把外套脫下來,服務人員就接了過去。他發現原來Check不是「檢查」,而「寄放」。

“You may check your coat at the door.”
(X)請在門口檢查你的外套。
(O)請將外套寄放在門口的衣帽間。

... more

天主教與東方智慧的第一座橋:嗃呣口羨 (Juan Cobo)
【閱讀重點】

  1. 西班牙道明會修士嗃呣口羨 (Juan Cobo) 十六世紀末在馬尼拉的華僑區宣教,致力融合天主教與東方智慧。
  2. 嗃呣口羨最具指標性的作品《明心寶鑑》和《無極天主正教真傳實錄》,2021年再度被西班牙、台灣研究團隊重現手稿複印本。
  3. 不僅又譯又作,嗃呣口羨更將自身「漢化」,將東西文化在社會、心理、和精神距離上折衷涵化。

西班牙道明會修士嗃呣口羨 (現今文獻作高母羨,Juan Cobo,1546-1592) 十六世紀遠赴東方的馬尼拉的華僑區宣教,身為一位虔誠的天主教修士,他一方面亟思融入東方的文化與修為,另一方面也希望可以將天主教的教義和精神向華人世界宣揚。

根據文獻記載,1592年嗃呣口羨由日本 ... more

原來這句英文不是這樣說 每天一句
專欄最新文章
About Us | 雜誌介紹 | 應徵作者 | 廣告刊登 | FAQ | 取消訂閱 |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專線:02-2721-5033 傳真:02-2731-594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