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為什麼芬蘭的小嬰兒要睡在紙箱裡?

75年來,芬蘭的準媽媽們都會收到政府發放的一個紙箱,裡面不僅有嬰兒所需的用品,還可以拿來當嬰兒床,可說是一個「百寶箱」,有人說,芬蘭的嬰兒死亡率為世界最低之一,就是歸功於這個箱子。

這個箱子是用來設計給所有芬蘭小孩,不管他們的背景、宗教、社經地位高或低,所有準媽媽都會收到這個「產婦箱」。

這項傳統可以回朔到1930年,芬蘭在當時是個非常貧窮的國家,當時很多婦女在家中生產,不習慣去看醫生,嬰兒的死亡率非常高,1000個嬰兒中就有65個死亡,為了鼓勵更多準媽媽去醫院看醫生,實施了這個「產婦箱」的計畫,幫助懷孕女性在懷孕的第四個月前接受醫生的診斷。

箱子有寶寶的用品,包括緊身衣褲、尿布、睡袋、沐浴用品、被子、床墊等,出此之外,還有給父母的物品,像是胸墊、保險套、衛生棉等,新手爸媽可以選擇「產婦箱」或是140歐元的現金補貼,但是大部分的父母都會選擇箱子,因為它更為實用。

「產婦箱」成為芬蘭媽媽們的集體記憶,對許多新手爸媽來說,這是個貼心的禮物,現在,每年芬蘭政府都會根據媽媽們的意見,調整箱子內的物品。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