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CEOs Under 30】30歲以下的CEO

30歲以下的CEO有什麼特別之處?

Inc.雜誌每年選出30組有潛力的新銳CEO,Forbes雜誌每年評選出全世界600組30歲以下的CEO...

為什麼要關注這些CEO?因為他們有個人魅力?因為他們掌握最新科技?也許以上皆是,除此之外,他們都擁有一個共同點,新創。

在這絕佳的創業時代,30歲以下的CEO誕生,他們眼光長遠、積極汲取各方資源,只要點亮一個火種,就能延燒世界!


【30歲以下的CEO】

1. 雲端裡的物流倉庫

“We recognized the importance of shipping to e-commerce, specifically around making it more competitive compared to retail giants with scale.”

Shippo是一個將國內外物流資訊整合在一起的平台,方便小電商查詢FedEx、UPS、DHL等運輸公司的價格。Shippo為跨境運輸提供一個優勢,小電商不必再為昂貴的國際運而無法開拓海外市場。

Key:目前已經有超過10000家小企業使用,向全球196個國運送包裹。

 

2. 微型發電機

 “I automate everything that I can. My guiding principle is that if I have to do something more than three times, I should automate it.”

Modern Electron研發幾乎只有一塊方塊酥大小的熱電子能量轉換器,不但低價、模塊化、還可隨身攜帶移動,隨著電力需求不斷增長,預期能改變百年來以大型火力發電為主的發電模式。

Key:全球擁有超過22項專利權,並且擁有超過10億美元的創業投資金基金。

 

3. 虛擬牙醫到府服務

“Whenever you disrupt something, there’s going to be some friction, but it just takes some time to muscle through the first year of the business.”

SmileDirectClub採用3D列印,讓消費者不用出門就能訂製牙套,而創新的「訂閱」醫療模式,每月消費者收到新的牙套組,連續五個月,無須進診所就能完成矯正,既省時又降低醫療成本

Key:讓高達8000美元的服務降到1500美元,前三個月就吸引至少30萬顧客,2016前半年收益成長550%,平均每天204人註冊試用。

 

4. 初創公司的行銷推手

“I want to build a technology framework to democratize access to these high-quality assets.”

目前有58%的中小型企業、初創公司沒有自己的網站或app,Bizness Apps解決了這些問題:提供一個製作網頁與app的平台。即使不懂網頁語言,也都能在10分鐘內DIY專屬的應用程式。

Key:Cadre已成交將近10億美元,吸引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房產大亨傑雷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等人融資。

 

5. 打造世界頂尖的「適度時尚」

“We are very selective about our stockists. They have to be professional, independent and carry a certain image. Our goal is to empower women and housewives.”

Naelofar Hijab設計多達六十種色調的頭巾,每一款搭配一個個性故事,鼓勵穆斯林的女性更有自信,在追求流行的同時,也能保有宗教傳統的適度時尚。目前顧客群已經從馬來西亞拓展到澳洲、荷蘭、汶萊。

Key:銷售額已達1180萬美元。最近與亞航(AirAsia)合作,為穆斯林女性飛行員設計全新頭巾。

 

6. 「舒肥」的跨國生意經

“The crazy thing about sous-vide is that it is so obvious. If we didn't move, then someone else was going to take over the market”

「舒肥」音譯自法文「sous vide」,低溫真空烹調技術,70年代風行於法國高級餐廳。2012年,Lisa Q.利用募資網站重新卷起風潮,出食譜、建立社群,吸引千人贊助。同款廚具過去高級餐廳要價超過1000美元,現在加上wifi的Nomiku只要149美元。在Lisa Q.的推廣下,舒肥料理拓展到全世界,走入每個家庭。

Key:第一代與第二代都是Kickstarter上最受歡迎的產品之一,目前已募得超過130萬美元,並且獲得多家知名餐廳投資。

 

7. 複製中國模式到印度

 “I had an IPhone 4S at that time, with app and Edges, not even 3G.There were all these people who had no clue what the Internet actually meant.”

《全球創業觀察》針對不同國家調查,108受測國家中,最擔心失敗的是UAE及部分歐洲國家,最無畏的是布吉納法索及部分非洲經濟體。台灣排名第18,不過即使約25%的台灣人認為台灣新創風氣不盛,仍有高達7成3的人同意創業能改變現況。

Key: WordPress、Quora以及Dropbox幾家矽谷巨頭紛紛投資Hike Messenger,估值14億美元。

 

8. 創造最小單位房地產

 “I want to build a technology framework to democratize access to these high-quality assets.”

Cadre有兩點創新,一是網站上列出各種房地產的項目報價,開放所有資訊供使用者瀏覽,撮合過去資訊不透明的買賣雙方;二是Cadre開闢一種新的模式,讓房地產投資市場看起來就像是股市,人們可以購買一棟建築的部分所有權,就像選擇購買某家公司的股票一樣。

Key:Cadre已成交將近10億美元,吸引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房產大亨傑雷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等人融資。


每個時代至少一個起飛的機會,當新創浪潮席捲世界時,怎麼選擇才能抓住世界脈動?

回顧CEO服裝演化史
30歲以下的CEO解決世界級問題
空有點子不足,來去新創學校PK!
為了更遠的路,上一堂新創先修課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7年7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