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新創,正在改變世界

特斯拉創辦人的登月計劃似乎將要成行、軟銀創辦人孫正義深信,發展AI能解決現下許多難題並治癒疾病,新創不僅產生就業機會與經濟效益,更是在打造全人類的未來。

不必殺動物就能吃到肉

曼菲斯肉品Memphis Meats

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曼菲斯肉品(Memphis Meats)是一家研發試管肉的新創公司,簡單來說,就是在實驗室中利用動物細胞製作出肉品,不必宰殺動物,卻能夠做出雞肉、牛肉等,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也是投資人之一,創辦人Uma Valeti喜歡肉,卻沒辦法吞下對動物的殘忍,對於推出試管肉,他說“We’re not asking people to switch their behavior. We’re all in this to feed the world.”

 

讓創作者不再免費「做功德」

群募服務Patreon

對藝術家、歌手、作家等創作者來說,「創意」能否轉換成「收入」一直都是很大的問題,尤其當網路使得資源取得容易,使讀者或觀眾免費就能看到許多創作內容。美國群募平台 Patreon 於 2013 年創立,創辦人Jack Conte希望打造一個讓創作者向粉絲收費的平台,從2013年以來,該平台已經讓用戶付出10億美元支持他們喜愛的創作者。

 

用自己的數據賺錢

Oasis Labs

近年來,資安問題漸漸受到大眾關注,我們的使用數據是否默默遭到外部機構搜集呢?Oasis Labs創辦人Dawn Song表示,多數人可能也不知道,自己的數據很值錢。比方說,目前醫療研究上需要搜集很多數據用於訓練AI,但因為用戶隱私,某些數據無法釋出,Oasis Labs想推廣就是一個可信任又安全的平台,讓用戶自己擁有數據,並決定是否在不暴露個人識別的情況下讓第三方運用。

 

把資料存進DNA中?

Twist Bioscience

研究者估計,到了2040年,我們的晶片量將無法承載我們的數據資料量,如果有一個永久的儲存格式,保存期限將近數千年,會是什麼形式呢?Twist Bioscience執行長Emily Leproust表示,合成DNA用以儲存數位資料相當有前景,目前多數資料都存在有保存期限的媒介中,且須定期重新編碼,如果能將資料存到DNA分子中,未來合成、操作及排序都能利用生物科技技術完成。


參考資料:WIRED, Memphis Meats, Patreon

編輯/馬婉娟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20年03月號
訂閱雜誌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