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島跨文化系列5【吹一口世界茶香】

喝茶,是台灣人的生活態度,手搖飲料、水果茶、餐前熱茶……你知道自己喝的是哪種茶嗎?

此次英語島跨文化講座,邀請一位從美國加州來台的女創業家,她叫做Nancy,雖然出生於中國,生長於美國,又因為身邊的台灣人好朋友,曲曲折折地來到了台灣,在台灣找到了人生的目標--茶。

如果她的背景還沒有觸動你,你應該要聽聽她對茶的熱情。Nancy不見得像茶館師傅那樣懂茶,但她知道台灣人有獨到的喝茶文化。她是多麼想推廣這個讓台灣茶,甚至走訪全台灣的所有茶園。

你應該聽聽她對茶的熱情,參加這堂課。Nancy將用全英文向你介紹世界6大茶葉判別方式,以及台灣人總是身在其中卻忽略的寶物--烏龍茶。

⏰活動時間

2/24 (日) 14:00-16:00,一起喝茶

📍活動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95巷15號.

🎫活動購票

票價 $800  

(若攜帶外國朋友,朋友可免費入場)

 

 

🌐世界怎麼喝茶?

英國紅茶裡的階級代碼

英國人愛茶。茶在17世紀飄洋過海來到英國,比咖啡還慢了一世紀,不過在查理二世夫人的大力推廣下,茶成功擠進了當時英國的上流圈子,取代咖啡成為最受歡迎的飲品。

當時的西方人相信茶能單純享用,也能治百病。除此之外,工人們也習慣在工作休息時間喝茶,衍伸了「tea-break」這個單字。

一位英國人類學家Kate Fox在他的書Watching the English中提過,每當英國人來一杯"cuppa" (a cup of tea)時,可以看出他的社會階級差異:

紅茶如果越濃,咖啡因越多,通常是工人階級喝的,隨著社會階級提高,濃度會逐漸降低。牛奶跟甜度也有玄機,在茶裡加糖代表你屬於下層階級,加了兩顆糖,則可能是工人階級,但如果你不加糖也不加牛奶,選擇帶點煙燻味的Lapsang Souchong (一種紅茶),你大概是中產階級。

法國宮廷茶的頹廢革命

法國人特別喜歡優雅地喝茶,細細品嘗茶香、茶葉梗或茶葉渣,各種花茶的組合。現在有越來越多法國人,用他們研究食物的態度來研究茶的澀味,甚至以茶代酒來搭配精緻餐點。

大家比較不知道的是,茶在法國一開始其實是展現「頹廢風」的必備單品。約在17世紀左右,有個紅衣主教為了治療自己的痛風,從英國引進茶治病,後來國王路易十四也加入,透過喝茶治療痛風跟調理身體。從此茶變成王族的常見飲品,充滿了宮廷華麗風,還聽說泰倫特公主每天至少要喝12杯。不過跟英國不同,當時茶在法國並沒有推廣到平民百姓家裡,而是留在少數的菁英族群中,被視為頹廢和放縱的東西。

今天的法國人,不僅重新定位喝茶這件事,有的茶商還開始提供「喝茶教育」。人們現在一邊喝著茶,一邊討論著把風土民情、氣候、香氛、泡法。茶不僅僅是一種簡單的熱飲,是一種有深度的飲料,迷倒了法國消費者。

土耳其街頭的子母壺熱茶

典型的土耳其茶葉非常細碎,色澤偏深黑,烹煮的方式也跟我們記憶的不同,土耳其人會有一個子母壺,下層煮水,上層煮茶,濃濃的茶水搭配下方的滾水稀釋,再來一顆方糖,就是完美的典型土耳其紅茶。

茶在土耳其的歷史悠久,但卻是在20世紀才深入一般家庭的生活。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土耳其政府暫時丟失了產咖啡的省份,咖啡變得太過昂貴,一般人無力負擔,當時的領導人,也就是土耳其受人愛戴的國父阿塔圖爾克,鼓勵大家改用「喝茶」來解咖啡的渴。在領導人的推廣下,茶的魅力席捲了近代土耳其。

今天如果你走在伊斯坦堡著名的獨立大街上,或者知名的圓頂市集,經常可以看到有人在路邊販賣一杯熱茶,價格就像便利商店的口香糖一樣。喝杯熱茶在繼續逛街,是不是也不錯呢?

更多關於茶的世界故事,歡迎參加2/24的品茶活動。 

為什麼我們要做 【跨文化講座

⏰活動時間

2/24 (日) 14:00-16:00,一起喝茶

📍活動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95巷15號.

🍵活動流程

1. 聞茶香:辨別世界6大茶葉,並用英文說出來

2. 哪裡不一樣?台灣茶vs.世界茶

3. 團賽開打:向朋友介紹一款茶哪有這麼簡單

🎫活動購票

票價 $800  

(若攜帶外國朋友,朋友可免費入場)

 

🙋誰適合來上課?

想要增強英文聽說能力,但是找不到練習機會的人。(全英文的環境是啟動英語腦的最好機會。)

🙋我的英文程度夠嗎?

本課程將為全英文授課,但是不用太擔心英文程度,在老師協助下,你只要盡情地融入全英文的氛圍中,讓自己習慣用英文思考,就會漸漸忘記自己在講英文....

其他活動場次》 打造全英文環境,推出跨文化系列講座 

❤️活動花絮

 

專欄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