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句:堆疊句子的景深與畫面

形容詞修飾名詞,而從屬子句也帶有修飾獨立子句的特色。從屬子句讓原本乏味的句子活了起來,增添畫面感,便能更有效和讀者連結,讓讀者更了解你想 說什麼。從屬子句包含了3種:名詞子 句、形容詞子句、副詞子句。

名詞子句
當一個單詞沒辦法詳 細描述你想說的,使用名詞子句增加句子的重量。
名詞子句和名詞一樣,差別是多了子句的概念。
出現位置:主詞或受詞 
常見連接詞:Wh疑問詞、If/Whether、That


副詞子句
想在句子中加入更 多背景,使用副詞 子句擴展句子的廣度。
如同副詞,副詞子句刪掉也不影響句子結構。
帶入時間、原因、轉折或條件,說明某一事件下發生的因果關係或多個動作。
出現位置:主要子句前後
常見連接詞:As/ When/ While/ Because/ Since/ Although/ Even if/ Even though/ If/ Unless


形容詞子句
當你想為句子中的人、事、物加上更多資訊,使用形容詞子句豐富句子的細節。
功能如同形容詞,修飾名詞,提供細節、資訊。
出現位置:名詞後   
常用連接詞:that、which、who、whom、whose等,也稱作關係代名詞(關代)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Recap:不好意思,請再講一遍 2018年6月號

訂閱雜誌

專欄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