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中的例外:Paper為什麼可以加s?

一般情況下,不可數名詞都不能加s,但規則中仍有一些例外,讓英文使用起來更加靈活,常見的情況有下面三種:

1. 名詞原意改變

平常不可數的名詞,在當成特定的實體時,就會變成可數名詞。

The scientist has written many papers for publication.

那位科學家已經寫了許多報告要發表。

Those are the classical works by Mozart.

那幾件是莫札特的經典作品。

 

2. 非正式口語

在單位很明確的情境下,非正式英文常會有省略單位的口語說法。像是在餐廳裡可能聽到Two waters please,代表Two glasses of water ;Three coffees 等於Three cups of coffee。

 

3. 語言習慣:眼淚是珍珠

有些例外屬於語言習慣。英文中,像是血、汗等液體通常不可數,但眼淚本身就可以被當成一滴一滴的狀態。

She poured her blood, sweat, and tears into the company for many years.

多年來,她為公司流血、流汗又流淚地賣命。

He shed tears when he heard the sad news.

當他聽到那則令人難過的消息,眼淚灑出眼眶。

 


收錄於英語島 2018年10月號
訂閱雜誌

專欄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