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科技改善健康和營養-Novartis

開始前,你得先了解... 

扭轉世界格局的4個板塊

● 經濟機會/普惠經濟 Economic opportunity /financial inclusion

● 環境友善 Environmental impact

● 教育 Education

● 公共衛生/ 營養 Public health / nutrition


利用科技改善健康和營養

面對貧窮,沒有人是局外人 製藥及生物技術 Novartis

 

瑞士藥廠巨頭諾華2017 年締造了癌症治療的里程碑。他們和賓州大學的研發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制局核准,成為世界上首款透過「改造自體免疫細胞」而攻擊癌細胞的療法。藥物名Kymriah 來自希臘神話一隻擁有多款動物特性的幻想生物 Chimera,針對罹患急性淋巴白血病的青少年和兒童復發狀況特別具有療效。
在此同時,諾華致力於平衡藥價,除了讓較窮困的政府和民眾以每月1 美金的價格獲得慢性致命疾病的治療,他們旗下的山德士藥廠特別開發經濟實惠的高品質藥物,在原廠專利期過後繼續生產同藥效的學名藥。最後Kymriah 每次治療要花費475,000 美元,但諾華表示患者在一個月內具有效療效才會收費。

A milestone FDA approval is Kymriah, Novartis's novel immunocellular therapy. It uses a patient's own T cells to fight cancer. This targets children and young adults with acute leukemia relapse. Even more, the pharmaceutical giant devises people-friendly pricing.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改變世界的10個企業 2018年5月號

專欄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