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美國人打交道

很多人起初和老外接觸時,都覺得煩不勝煩,因為要不斷地重覆回答大同小異問題(How are you/How’s the weather/ the traffic?)。其實老美就是用這種枯燥的方式打開社交的第一步,這種看似無意義的寒暄在英語裡叫small talk。寒暄對象中有些樂意與你多聊幾句,也有敷衍的。學會從對方的回答中看出他/她的友善程度,可以多交朋友,又不會自討沒趣:

要不要往下聊,第一句話就知道
我們看看下面幾組對話,分析一下講話人的態度。

問候語的種類很多,正式用於陌生人之間的, 有How are you?, How are you doing? ( 也可以用於熟人)等等。

台灣英語教學裡有一句How do you do?,美國人很少用。

美國人的寒暄可以只有幾句,也可能長達一個小時。寒暄在商務會談中,是進入主題不可或缺的過渡。業務上的寒暄,先介紹公司、名字、職位、工作單位。如果是很隨意會面,不必一上來就自我介紹。在時間允許,雙方談得很投機的情況下,可以把握時機補上一句:

By the way, I am xxx. Nice meeting you.

現場還有其他的談話者,也要相互介紹。有朋友在場,請先介紹朋友;是對方的朋友,你也最好先問:This is…? 不要有人覺得被冷落了。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生活在美國 2017年10月號

專欄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