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Business:煙霧測試Smoke Test

文/李宜臻

「煙霧測試」一詞源自硬體業,原是避免新元件安裝後,出現Bug害整個機房當機,只開啟單一設備的電源,如果機器沒冒煙,代表基本功能沒有問題,新元件便通過了測試,之後微軟用來測試軟體,以確認程式碼中的更改會按預期運行,不會破壞整個版本的穩定性。

失敗警報器 把風險降到最低
煙霧測試所需時間短,是即時發現錯誤最經濟有效的方法,它的應用範圍很廣,除了現有軟硬體測試,也能用在產品開發及行銷上:內部規劃新產品,如果缺乏目標客群的意見,可能要等到推出後才發現市場接受度差,為了不要讓這個狀況發生,有新產品想法時不如先試水溫,讓顧客告訴你他們會不會買單,得到回饋後就知道該調整或執行,避免時間和勞力成本前功盡棄。

Start Your Smoke Test
Which product or service didn’t get the growth I expected? 你遇到的問題是什麼?
‚How to confirm the solution in the most cost-effective way? 如何驗證解決辦法有效?

Typical Product Way
一般產品流程裡失敗和成功往往只有一線之隔

Optimized Product Way
優化後的好處是節省時間和精力,還能更了解客戶需求

收錄於英語島 2017年1月號
訂閱雜誌

專欄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