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1美元,吃遍世界美味

或許你也想過,1 塊錢美元可以在世界各地買到什麼?約莫台幣30 元的價值,可以在台灣買到滷肉飯、在澳洲買一份道地的香腸麵包(sausage roll),或在泰國街頭買份夠味的泰式炒麵(Pad Thai)。銅板美食不僅能稍微窺探各國的經濟水平,更忠實呈現了多元的飲食文化。

 

1. 澳洲 Australia: sausage roll

澳洲常見的平價點心──香腸麵包(sausage roll)。

 

2. 波蘭 Poland: pączki

Paczki 唸起來像“pownch-key”,是波蘭經典的果醬甜甜圈,受歡迎的程度甚至讓當地人為它舉辦節慶。

 

3. 克羅埃西亞 Croatia: ice cream

冰淇淋是克羅埃西亞的賣點之一,在當地可謂排名第一的冰淇淋店Vincek,提供近四十種口味選擇。


4. 捷克 Czech Republic: beer

可以在當地酒吧買到1 杯500 毫升的啤酒,有人說在歐洲酒比水便宜,捷克正是一個例子。

 

5. 法國 France: baguette

我們常吃的法國長棍麵包,其實本名叫做baguette [baˈɡɛt]。

 

6. 越南 Vietnam: pho

一碗當地最基本的越南河粉(pho)。


7. 泰國 Thailand: Pad Thai

當地常見的街頭餐車美食──泰式炒麵(Pad Thai)。

 

8. 伊拉克 Iraq: bread

麵包在中東地區相對平價,包括葉門(Yemen), 一整條麵包的價格約1 美元。

 

9. 巴基斯坦 Pakistan: 1 dozen eggs

受到當地政策影響,巴基斯坦的蛋價相當便宜,1 打雞蛋換算起來約1 美元。

 

10. 印度 India: 10 cups of Masala chai

在印度街頭的現煮印度香料茶(Masala chai)或所謂的拉茶,每杯約6 盧比,換算起來1 美元可以買10 杯。

 

11. 俄羅斯 Russia: about 2 kilograms of potatoes

在莫斯科,可以買到約2 公斤(4 磅)的馬鈴薯。

 

12. 美國 USA: a slice of pizza

在繁華城市中,仍有平價的食物,在紐約市的每個街角幾乎都能找到披薩店,其中不少店家主打1 美元1 片披薩。

 

13. 哥倫比亞 Colombia: arepa

在地人常吃的玉米餅(arepa),由玉米粉製成餅皮,內餡通常是起司或雞肉。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Design a Better City 2018年11月號
訂閱雜誌

 

專欄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