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英文恐懼症-用英文問出細節

我們在練習練習再練習已經學習到,用How作為開頭,那麼這一篇就繼續來看,如何問出細節、高效解決問題並且讓話題打開的開放式問答。

詢問細節What - description, specific details

較為急迫或滿足好奇心之問題 NOW

詢問近況 RECENT

有些母語人士會習慣用比較口語的"up to"來取代"doing",想像用較為嚴肅的口氣說“What are you doing?”聽起來就像在指責別人,換成"What are you up to?"聽起來就友善多了。

 

Yes/No問題高效解決問題

如果想要快速得到確認、答案,可以用Yes/No的問題來詢問。

這些問題的回答多半沒有太多描述,不是Yes就是No,下方的例句加入一些軟性的字,會讓你的答案聽起來更有禮貌。

 

開啟互動Ask open-ended questions

問開放式的問題無疑是個開啟互動的好方法,因為對方只能多做解釋,而不能依賴Yes/No。

Audible English Lab
本期英語島教學實驗室由Claire和Chris說給你聽

 


 文/Chris Owen, Justin Chen, 王妍筑

企劃/英語島教學實驗室

收錄於英語島 2017年12月號
訂閱雜誌

專欄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