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工作不心慌,效率推進提案X2

別自己嚇自己,6成主管說沒差啦~

根據104人力銀行的問卷調查,64%的主管認為WFH不影響團隊工作效率、36%的主管覺得有影響,而在家工作是否影響團隊產出結果?81%主管認為沒影響、19%主管有影響。

幫你規劃時間,還能種樹救地球

有一段不分心的工作時間,能讓工作效率大大提升,不管你是依照一般辦公時間規劃,或是使用蕃茄鐘等計時工作法,「Forest 專注森林」這個app都是很好的輔助工具,在Forest中種下種子後,接下來的時間內,這顆種子會成長為一棵大樹。但如果你在這段時間離開app,小樹將會枯萎死掉。

劃分工作區&休息區

不少WFH的分享文都提到要將工作區跟休息區分開,這個「分開」的方式非常多元,可以是真正地區域劃分,比方在書房工作、在臥房休息,也可以用3C工具劃分,像是用電腦時就是工作模式,而用ipad或電視則是追劇耍廢時間。

我們的提案是,用聲音劃分如何!建立一個工作歌單,無論是電音或交響曲,能幫助自己進入工作狀況就是好歌單,而需要放鬆時,I Miss My Bar這個網站用聲音為你打造專屬酒吧,無論是調飲料的聲音、其他酒客的聊天聲,還有窗外的雨聲,這個網站通通收集起來,再加上專屬歌單,讓你在家拼湊出小酒館氣氛。

 

 


收錄於英語島 2021年7月號

訂閱雜誌

專欄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