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句子有幾個字】之3:何時用短句

文/王妍筑、陳恩竹、Simon Frank
企劃/英語島教學實驗室 

短句能迅速地切入重心,或製造一些效果。譬如,條列式的簡報內容加上敘述式的口語報告,可以幫助聽眾更快速、清楚地吸收資訊;小組報告總結時,使用短句會讓你的指令更加明確。除此之外,短句也大量的使用在非正式的場合裡,像是與朋友討論到哪裡吃飯等。

優點:
1. 避免將事情複雜化
2. 節省時間、精力
3. 加重語氣、加深對方的印象


 

在非正式的場合裡,我們無須透過長句來表現自己的英文能力,因為花時間在結合各種資訊,於實質上並沒有太多幫助。

Example 1:
I want to get Japanese food. I heard there’s a new restaurant by your house with great tempura. 我想吃日本料理。聽說你住的附近有不錯的天婦羅。

Example 2:
I want to get Japanese food because I heard there’s a new restaurant by your house with great tempura. 我想吃日本料理,聽說你住的附近有不錯的天婦羅。


你若希望清楚表達立場、點出重點,用短句就對了

Example 3:
The market situation is grave. We must take action now. 市場狀況很不好。我們必須立即採取行動。

Example 4:
The market situation is grave and we must take action now.市場狀況很不好,所以我們必須立即採取行動。

收錄於英語島 2017年2月號
訂閱雜誌

專欄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