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學英文超簡單:Google 7天學習法

你幾乎每天都用Google,它是好的搜尋工具,但你可能沒想過它也是最好的英文學習寶典。
用Google 找一篇自己有興趣、派得上用場文章,難易程度最好是你能瞭解70%到80%。然後你就可以進行一個為期七天學習的策略。

Day 1

選一篇文章,大聲讀一遍,從頭到尾。一定要唸出聲音來。

Day 2

從尾到頭再讀一遍,看到不會用或不熟悉的字或詞畫線或圈起來。查閱英英或英漢辭典,自己造出一個句子。

Day 3

再讀一遍文章。拿筆標示出不懂的句子或段落。

Day 4

再讀一次,Google 你不熟的字或詞,每個字詞起碼看五個範例,讀出來。

Day 5

找出這篇文章的主題與概念,並上Google 搜尋相關的文章。找到文章後,讀一遍,不需要精讀。你會發現相關的文章內,也會重覆出現你之前不懂的單字,可以藉機檢視你字彙的能力與進一步了解相關主題。

Day 6

再讀一次這篇文章。

Day 7

休息!或者搜尋網路上相關主題的影音檔,在你對該主題已有一定程度的熟悉後,聽一段相關的英文,你會發現聽英文變得容易!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超有效&超有趣英語學習法 2017年9月號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