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如何在喧囂的市場裡脫穎而出?-Positioning

好的定位決定產品成敗

許多專業泳者來說,海泳是最困難的比賽項目,難在一旦錯估海流的方向,一股腦地往前亂游,容易游錯方向最後事倍功半,因此在開放水域要游得好,很重要的一點是定位能力,定位定得好,常常要比游得快來得重要。

試想一下,處在這個資訊氾濫的社會裡,消費市場變得人聲沸騰,推出新產品就像投入大海中泅泳,同質品牌百家爭鳴,但我們可以運用定位決定產品高度及發展方向,如燈塔指引前進的路。

如何定位Positioning Statement

Google前行銷總監Christopher Escher推出新產品時,會利用Positioning Statement(定位宣言),規劃產品定位,思考「我們為什麼要做這個?」得以連結與消費者間的關聯,比如Starbucks是咖啡體驗、Uber是隨叫隨到的計程車。

亞馬遜Amazon定位宣言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