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問候別人,別再用How are you!你還可以說What's the good word?

Steven去拜訪客戶,要做一個簡報。客戶一見到他就問:What's the good word?

他想:糟了,今天要做的簡報是PowerPoint,不是Word。幸好同行的同事幫他解圍。今天就來看看最容易弄錯的英語問句:

1. What's the good word? 

(X)有沒有好的word檔?

(O)最近如何?有沒有什麼好消息?

Word在這裡不是word檔,也不是單字,而是指「消息、音訊」。

"What's the good word?"是親切的問候語,特別是對有一段時間沒有見面的朋友,打招呼就可以用。經常接在好久不見之後:Haven't seen you for a long time. What' s the good word?(好久不見。你近來好嗎?)

Word當作消息、談話的用法,看兩例熟悉一下:

We got word of their plan from a former colleague.(我們從以前的一個同事那裡得知他們的計劃。)

The manager wants a word.(經理想談一談。)

2. What's your pleasure?

(X)你的樂趣何在?

(O)你想喝什麼?

這句話是在問人想喝什麼,像要幫朋友點飲料,熟一點的服務員也可能這麼問。相當於"What would you like?",來看一看應用場景:

A:"What's your pleasure today?" 想喝點什麼?

B:"Oh, just an iced tea for me. Thanks." 就一杯冰茶好了。謝謝。

在酒吧,要問喝什麼,會聽到的問法是:

  • What'll it be? 想喝什麼?
  • What's yours? 想喝什麼?

3. How does that grab you?

(X)你有什麼煩惱?

(O)你覺得如何?

Grab本來是抓住的意思,grab you在這裡指的是「吸引到你、抓到你的注意力」,問"How does that grab you?"就問你對這件事情想法如何?這件事有沒有吸引到你的注意力。

I feel like trying a new restaurant today. How does that grab you?(今天想試一家新餐廳,你意下如何?)

How does that grab you? Enough salt?(你吃吃看怎麼樣?夠鹹嗎?)

4. How stupid can you get? 

(X)要怎樣才能很笨?

(O)你這樣真是再笨也不過了!/笨到一個極限了。

"How...can you get?"是一個常用口語句型,表示事情已到其極限,你這樣是再…不過了。是一種感歎的語氣。

  • How lucky can you get?(你真是再幸運也不過了。)
  • I mean, how crazy can you get?(我說,你還能再瘋狂嗎?)
  • How tacky can you get?(你這副樣子是再寒酸不過了。)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