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服務他人是你住地球應該付出的租金。」– 穆罕默德‧阿里 (拳擊手)
"Service to others is the rent you pay for your room here on earth." -- Muhammad Ali, Boxer
文章搜尋
最新消息
英語島Newsletter
天天閱讀英語島,在這裡感知世界,汲取英文的養分。
 

生活在美國》零現金社會

 

如果一家店只收現金,年輕一代美國人可能不知如何是好,因為身上不只沒現金,也沒提款卡。美國人日常以信用卡、現金卡消費,身上現金不多,行動支付app Venmo更讓人進入零現金生活。

“I’ll Venmo you!”

「我再Venmo 你。」這句話出現在美國年輕人每天的對話裡。Venmo 是結合個人支付與社群的一款app,過去,轉帳給其他人需要取得對方的銀行帳號,透過支票、臨櫃或網路銀行轉帳,將Venmo 與銀行帳戶綁定後,只要有對方電話號碼,或者是email、Facebook 帳號,都可以直接由手機轉帳給對方。老一輩難以想像, 年輕人不只用Venmo轉帳, 還把支付紀錄當作po文,發表自己付錢給誰,搭配令朋友會心一笑的理由和表情符號。

 

朋友間日常吃飯、買東西、搭車分攤費用,Venmo 已經是第一把交椅,它的下個發展重點,是讓使用者在商店也透過Venmo 付款。科技龍頭與銀行業當然不能放過點對點支付市場,今年中,美國30 家銀行聯合推出Zelle,內嵌在銀行app 中,同樣輸入電話或email 即可轉帳;美國地區的Facebook 用戶,也已可透過Messenger 轉帳。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生活在美國 2017年10月號

加入Line好友